close

 

 

這次要去溯溪我超期待的,我前一天晚上還差點睡不著覺心理一直想著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並一直想東西是不是都有帶到且做好防護措施了,但是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怎樣我就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到了隔天6:45時,耳邊傳來像往常一樣熟悉的聲音:「育慈!起床了!」我慢慢的把眼睛睜開並走下床去洗臉、吃早餐,媽媽把我載到東大的門口,等大家都到齊後就出發了,到了那裡,大家互相幫助把所有的裝備都穿好,就聽從教練的指揮下水去了,水真的很冰,我們第一個遇到的難題就是一個踩不到底的潭,陳同學便拿著繩子游過去,好讓我們抓著繩子由過去,第二個難題是要爬是要爬上一個小瀑布,因為水很急,所以就有一個同學被水吸下去爬不起來,在大家的努力下終於被拉起來了,經過重重的考驗在途中有人差點跌倒,有人爬不太上去,有人失溫走不動等等,但在大家的互助下都順利走完了。
這次溯溪使我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大家也有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而且大家不分男女,只要同學有困難就拉她一把,我想這個道理跟做任何事的道理是一樣的。陳爸爸還有說:「自己要出八分力別人出兩分力才能順利的爬上去」就好比讀書一樣自己要很認真讀,老師再拉你一把才會更進一步。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厲害,可以說是雕龍雕鳳都難不倒的師父,把大自然雕得像一幅美麗的畫
讓人看得如痴人醉。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大, 我們人類是鬥不過的,當我們違背大自然,那些痛苦中就會回到自己身上的。
溯溪除了可以訓練體力也可以從中學到很多人生的哲理,很感謝陳同學的爸爸、教練們以及很有勇氣的俊瑋老師還有所有拉我一把的同學,謝謝你們!

                                                                                                                                   by 2號同學

 

 

 

溯溪是什麼樣子活動呢?聽媽說 .. 是跳水溝 ? 沿著溪流往走就跟玩水類似 ….
10 / 17 (六) 台東大學的陳教授提供了708同學友一次溯溪的挑戰性活動,也讓我能把對於溯溪憧憬給解決了!
今天天氣很不錯,期待已久的溯溪行也順利地如期舉辦 ..太陽也很配合的露臉了 ! 知道自己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因應各種可能突發狀況而做預備( 心中構想 ) ,當然當然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
這次的溯溪,讓我大開眼界-原來溯溪也是一項高深的學問。從個人的挑戰到團隊的合作、溪流地形的變化多端,使得這項運動充滿前所未有的刺激感。
過程中,團隊的合作讓我印象深刻。我們的教練與副教練都相當稱職、也相當努力做好這個角色,帶領我們通過重重難關。而我們也隨時幫助組員們,完全不需要提醒,大家彼此都有共識:團隊合作一起突破所有的關卡!而行進中,隊友就像我們左右兩側的「翅膀」,在有困難的時候,他們都義不容辭地幫忙,為我加油打氣 。
印象中讓我深刻的是跳水-從高層石頭上一躍而下-要跳下去真的是得要股足勇氣,而且絲毫不能猶豫,只要一猶豫就根本不敢跳了。雖然我沒去跳,但看他們跳也能看出心得耶
第二深刻的是:在挑戰急流的途中些許的人都失溫 / 尤其是林煜凱先生!幸好最後有回溫 . 感謝教練是他們帶領著我們突破關卡走完全程。每個人也都挑戰突破自己的目標!
我在這次的溯溪中,看見發揮對精神的大家,互助合作的大家 !我想在於這次溯溪所得到的,應該不只有多一次的人生經驗,也是讓班上的氣氛變得更和諧更融洽的收穫 / 但可惜的是班上還是有人沒去參與
衷心的希望這次每個人都玩得很愉快!回程時看見有的人很HIGH,有的人很疲累,有的人還繼續玩水 ....大家也都試玩的很開心,我想這將會是一次最美好的經驗吧!

                                                                                                                                   by3 號同學

 

 

 

我們一到嗍溪的時候,有兩個人是東海的一個周雲、一個叫丁春霖,他們是我國小就認識的,我一到那裡就超興奮的,穿好裝備我們就做做軟身操,做完軟身操我們就準備下水了,我們一下水就叫陳同學先拉繩子游泳過去,之後我們再一個一個一邊拉繩子游過去,我到一小瀑布的地方我們是教練先過去,在來是陳同學過去之後就是我,我到那還要爬一塊大石頭上去,我到上面是陳同學拉我上去的,結果他的一隻腳被吸到石縫裡,之後換我拉他,又換我的腳被吸進去,我就跌下去,陳同學要把我拉起來,結果拉不起來,教練看到就馬上過幫忙,那時我心裡一直想我快死了我快死了,還好教練有把我拉起來,我一起來就四肢無力,教練說當然會四肢無力的,所以我覺得這是個還不錯的一次旅遊。
我的心得:
我覺得這一次去嗍溪旅遊我還蠻開心的,雖然我差點淹死,我還是很勇敢的去完成這次的旅遊,人說人非勝天,但是我們如果是只有一個人去的話我們就一定會勝天嗎?所以我們不是永遠一個,所以我們可以接受別人的幫忙,我們如果是一個人可以勝天或站勝大自然的力量嗎?如果是一個人的話那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會需要別人幫忙的時候,就算不是現在,說不定是以後或是更久以後,這次去嗍溪讓我學到了很多,那就是大家一起出去玩時,每個人都需要分工合作才行,因為大家一起出去玩本來就是要這樣啊!我去嗍溪才知道竟然還有那麼乾淨的溪水,我想大自然中還有很多我不知道人事物吧!所以我很希望下一次我們班也能係我們這次去嗍溪的同學一樣的團結,雖然我在這次的旅遊差一點淹死,還好沒有淹死,要是只有我一個人去我就有可能會淹死,所以我們千萬不可以小看大自然的力量,我是因為這次的旅遊才知道真的不能小看大自然的力量,我之前都不相信,不做我現在相信了

                                                                                                                                by 5號 同學

 

 

 

在一種奇緣下遇見真爭的大自然,應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心願吧?這段如夢如幻的是首先這裡開始….
班上同學的爸爸舉辦一場碩溪之旅,於是20幾位人就浩浩蕩蕩的前往大南溪進行難得的碩溪活動!抵達目的地,大家的心都跟著潺潺的溪水聲雀躍了起來,但不一會兒慨到滔滔溪水快速流到下游,雀躍轉眼間就化成了擔心。忽然的,一位同學孤軍一人游到了對案並把繩子固定好,準備幫忙其他仍在再起點的人,真是忍不住對那位「英雄」刮目相看呀!畢竟,開始是最困難的。
一個一個的,大家輪流游到對岸,下一個難關是座小瀑布,果然強大的水流強到連前進都很難,當我正準備爬上去時一不小心跌了一跤,接下來水不停地往下沖刷,整個人埋在水中,差點沒辦法呼吸,此時,一條繩索在我面前,我趕緊抓住這條活命的繩子往上跳….就算之後也有許多更困難的挑戰,但印象最深的是這次,被救上來時真的很感謝那位對我伸出援手的人,是他的一個舉動使我能成功到達終點,真的很感謝….
我一直跟在教練阿姨後面往前走,她適時的幫助及指導給了我一種溫馨的感覺,涉水一陣子時,大家來到了一個3層樓高的大瀑布旁,阿姨像猴子般得往上攀爬,並指示著路線要大家輪流爬去對岸。這個高度讓每個人的嘴巴張的比臉還大,如果跌倒的話,地上的石頭投恐怕不可能馬上變彈簧床吧….這個想法是有傳染力的,後面的同學和我一樣,明明沒有下雨卻全身濕答答的,「換你囉!」來了…終究會輪到我呀…這場災難像惡夢般過去,等到達上頭時腳已經完全無力了,跌跌撞撞的坐下來已經是用最大的力氣。休息一陣子後,另一個同學也到上頭,想起自己的狀況,我決定去幫他一把,變伸出手來,當他握緊我的手時,突然感到股莫名的喜悅,「施比受更為有福」幫助他人的感覺比被幫助還來的高興,即使對自己沒有任何的益處,但能為別人做些什麼會讓自己的有種說不出的好心情,大概是一種「實現自我」的方式吧?
經過了2、3小時的奔波、涉水,一行人終於來到今天的終點,個個都累的在水中漂浮,享受無重力空間帶來的放鬆。一邊玩水一邊吃午飯的我,隨性坐在石子上,這時認真一看四周,才發現終點的風景是多麼不同!順著水流往上望是做大瀑布,刷刷的水生和草葉的節奏產生一種似心跳聲的悅音,風兒的助陣讓安靜的石頭也有了生命力,雨滴無預警地降臨襯托吵雜,聽,這是大自然在呼吸!看著大自然幾千幾萬年仍繼續的音樂劇,令人不今有種鼻酸的衝動,為何只有現在我才注意到那股超越一切的雄偉呢?這是在水泥都市裡永遠無法理解的故事。
雨越下越大,走再不滿小石頭的路上,大家快速的回到車位,回到台東市結束一場有趣的碩溪之旅,這次另類的校外教學多虧有每個人都互相幫助、彼此照顧才能圓滿落幕,在團體生活中,我們班總是缺乏互助的精神,使得班級榮譽不斷受損,不過相信經歷此事後,同學間應該更加體會互相幫助的重要,一定的付出和關懷是一定要的,因為人並不是獨居動物,沒辦法凡事只靠自己,也需要接受他的援手,當然,不只有人如此,大自然也一樣,有「他」的幫助所有生物才會有今天,現在換我們幫助大自然,旱災、颱風及地震…都是破壞互助規則的結果,用心傾聽大自然的心跳,撲通撲通的跳動著,如此一來,自然會知道怎麼做對「他」
最好,一齊來找尋最真實的生命吧!

                                                                                                                           by 7號 同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件最恐懼的事情,而我最害怕的就是水了 ,所以要去溯溪的前一天我的心情既害怕又期待。
終於到了要去溯溪的這一天,我看到我們要渡過的第一個溪谷我覺得好緊張,因為我根本不會游泳,所以好怕自己不能跟大家一起溯溪過去,不過幸好是老師拉一條繩子讓我們一個個溯溪到對岸起初我還是非常害怕,但是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我就比較不會怕了,反而還覺得溯溪很好玩呢!
在溯溪的過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我們要攀岩山壁的那一次,因為那裡有好多美麗的蝴蝶,有紫色白點的也有全身都是黑色只有再翅膀那裡有藍色過還有一個地方也令我印象深刻,那一個地方就是我們要休息的那一段路其紋路的蝴蝶…..,所以我非常喜歡那裡,不中的攀板岩的那一段,因為那裡我看到了不少的同學因為地太滑而跌了一跤,所以我也非常害怕自己走到哪一段也會滑倒,不過幸好有老師的提醒,我特別專注,小心翼翼的順利走完那一段路。
在這次的溯溪中,我也發現了大自然的厲害,因為就光一個水力強大的湖,就可以把人類给捲了進去,就一個低溫的湖水就可以把人類給弄到失溫,這也讓我更加注重到環保和愛護地球,否則以後要是大自然真的發威了,我們人類就可能會滅絕了。
經過了這次的溯溪之後,我體會到了許多,它讓我體會到人間還是有溫暖的,即使跟自己不是很長來往的朋友,但是當自己有困難時,他們還是會不顧一切的來幫助你,它還讓我體會到了自己還是有很大的功用的,因為除了別人會來幫助我以外,我自己也有去幫助同學,所以讓我很有成就感。但是這次讓我學到最大的一點就是水並不是那麼可怕,所以,以後我如果要學游泳的話我就不會那麼的恐懼,只要能小心一點即選擇安全的區域來學游泳就不會發生大家都不願見到的意外了。 
   

 

                                                                                                                       by 8號 同學

 

 

 

哇!那裡的水真清澈呀!不像我們台東這裡的河川很髒,一看下去都是垃圾,大南溪的水一看下去都看的到石頭,
我們台東的水沒有像大南溪的水一樣那麼乾淨,我發現那裡的水比我們台東的水還乾淨一百倍,我們台東人如果懂得不要亂丟垃圾,每個人都不要這麼自私,最後把每個地方當作是自己的家,一樣的整理,一樣的保持,我們的地球很快就會變的很乾淨了,很美麗。
還有最重要的是那裡的風景真的很美!有美麗的花草,還有翩翩飛舞的蝴蝶,每一隻都很漂亮,我還看到了小灰蝶,好可愛唷!老師說如果小灰蝶死掉了或者是不見了,那就是代表那個地方快要落漠了,所以我們要保護我們的地方,
不要亂丟垃圾,做好資源回收,這樣就能保護地球了。
另外,我還有看到一些小生物和小動物,那些生物和小動物都好可愛喔,我非常喜歡,令我最難忘的就是蟾蜍,好可怕喔!說到小生物小動物,我就想到有一些欺負動物的人,真的很可惡,不但不珍惜牠,還殺牠,真的很不尊重生命,尊重是做人最基礎的禮貌,要先尊重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這一次的溯溪活動我們都玩的很開心,我希望經過這次的經驗能讓我們學會勇敢、獨立、盡力,自己應該要努力一點不要什麼事都靠別人來完成,勇敢克服生命生命中的荊棘。
在這裡我要感謝老天爺,是老天爺給我機會,感謝主辦人,陳教授,也就是陳同學的爸爸,謝謝他給我挑戰,還有感謝各位在我遇到困難時當我們的老師還有家長們,最後要感謝的是,我的同學們,發揮了同心協力的精神,我們才能度過難關,迎接另一個新的挑戰,謝謝你們大家。

                                                                                                                        by 13號 同學 

 

 

 

藉由這次陳同學的爸爸所舉辦的溯溪活動,我發現,我對大自然又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走入山中,或在水中行走時,我都看到了非常稀有的蝴蝶,是深綠色的,此外,我還聽到了很特別的的鳥叫聲,我還在溪裡,看到了奇怪的水中小生物,有點類似蝌蚪,不過不是蝌蚪,唉!反正很特別就對啦!
不過,關於這次活動讓我接觸大自然,其實,我覺得大自然這個環境和人文,就有如人與人相處一樣,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為什麼這樣說呢?想想看,平時人們依靠著大自然環境,但是,人有報答過大自然環境嗎?當然也是沒有,所以大自然就像你平常依賴的那個朋友,因為任由你使喚太久,大自然環境自然會生氣,所以,我想,大自然環境的憤怒,應該就是像颱風、地震、海嘯等自然災害了吧!
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愛護大自然,和大自然環境和平相處喔!

                                                                                                                        by 14號 同學

 

 

 

經過這次七年八班的碩溪活動,這也是我的第一次碩溪,老師要問我們交一篇人與環境的文章。
碩溪活動讓我了解了一件事,當我在水裡的時候,我就覺得這裡的水和山都好漂亮噢!由其是水,清澈透了,這裡....差不多是我認為最漂亮的地方,也是我認為沒有被污染的地方。
碩溪真的很好玩,當初原本沒有要去碩溪的,但聽了陳同學的爸爸講解碩溪的過程,讓我不禁動了想去碩溪的念頭,最後下定了決心,我要去碩溪!!!!!!!
發現這次的碩溪阿,不但讓我們知道大自然的生態,也讓我們班的感情增近了許多,在碩溪的過程中,我們有看到了另一種的蟾蜍,但我忘記了那個名字叫什麼!
讓我回想碩溪的時候,讓我想到班上的人手牽著手,一起幫助的那種感覺,那種感覺,是我永遠都忘不暸的,或許,有這個碩溪的活動是要讓我們班更要同心協力,幫助同學,一起努力,雖然不能再碩第二次溪了,但牽手的感覺我永遠記的住。

                                                                                                                       by 15號 同學

 

 

從星期六的朔溪活動我覺得我和大自然又更進一步的認識了,我用我的心及身體
去感受這條攜帶給我們的「禮物」這條溪流的溫度都在我們身上感受著,大自然有值得我們去發現的美,人類有發現這種美的精神,就是有這種不可分開的關西
才使這次朔溪活動能如此順利。從期待到體驗這受不同感受我想像中的景觀,和桑樹溪的景觀不太一樣他比我想像中的更漂亮、更神秘,尤其到了峽谷那種神祕的感覺讓我想去上面看個究竟的衝動,又多了一點,到上面的景觀,真的好漂亮,大自然種是散發著一種神祕的氣息,讓我們一行人很滿足的回來。這次的朔溪活動,我和大自然互相信任了一次,我信任他會讓我發現另一個不同面貌的世界,他信任我不會破壞這裡了生態,只好好的來欣賞、認識一番!所以經過這次的朔溪活動我又更人是大自然了!

                                                                                                                             by 16號 同學

 

 

漫長的段考終於考完了,老師和陳同學的爸爸特地安排驚險刺激的溯溪活動,我興奮到前一天睡不著,因為這是我的第一次,而且聽到陳同學說溯溪的過程,我恨不得馬上出發。
一大早,我們就在台東大學集合,接著就前往我們的目的地¬─大南的桑樹溪,當我們抵達時,教練和陳爸爸向我們解釋要如何穿戴使用溯溪的配備,然後大家就迫不及待的衝下水,桑樹溪的水冰涼清澈,但是有些地方深不見底,需要用繩子過去對岸的岩石上,我緊緊得抓住繩子,奮力得向前游,再擠出最後一絲力氣爬上岩石,從一座岩石到另一座岩石,每一次都耗費了我不少力氣,當然這還不是最難最刺激的,當遇到水流湍急的瀑布時,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從旁邊高聳的岩石爬上去,我牢牢的抓住岩石的凹槽,用力往上手腳並用,我還險些滑落水裡,最後歷經了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最高點,我們在那裏吃中餐,來為下溪的過程做準備,也喝了陳爸爸煮的熱湯來使身體溫暖,最後我們走山路回到下游,
把乾淨的衣服都換上了,就回到了溫暖的家。
經過這次的溯溪活動,我不僅學會了溯溪的技巧,也使稚嫩的心靈成長不少,我們應該要感謝陳爸爸和教練們,也要同時謝謝老師願意犧牲自己的自由時間來陪我們溯溪。
大自然的力量是無窮止盡的,像水一樣可以乘船,也可以覆船,重點在我們人類如何對待它,所以要與它和平共存,不要竭澤而漁,這樣我們才有美好的遠景。

                                                                                                                               by 19號 同學

 

  

 禮拜六,老師帶著我們班的人到了大南村溯溪,到了目的地,我們穿上裝備武裝自己,像是打戰場般的勇士,【攻頂】的方向努力邁進。
首先我們走入水中,感覺到了冰冷的FEEL,過了幾分鐘才適應了這些冰涼的水溫。過了好一段時間,我們艱苦的穿過了河流,攀爬岩石,從河流中攀爬上去,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越過了數十條河流,攀爬了數百個岩石,眼前的瀑布居然要我們攀爬上去,每個人嚇的頭皮發麻、四肢無力,但是大家都不怕困難、勇敢的爬了上去,真是最勇敢的戰士。
時間歲月如梭,努力的背後總有太陽,到了大家最期待的『攻頂』,雖然很累,不過大家也透露了一絲絲的微笑,開心的吃著自己帶的零食和陳爸爸煮給我們的高湯。喝完了陳爸爸的高湯,時間也不早了,我們開開心心的下山了。
經過了這次的溯溪之旅,讓我知道大自然很強大,而人類多麼的微不足道,所以人千萬不能大自大。

                                                                                                                           by 20號同學

 

 10月十七日早上,我們7點三十分出發,一到達目的地我活蹦亂跳的下了車,一路上我們玩了一堆,但那都不是重點,我現在要說明我現在淡淡的記憶之報告了。
我覺得人生就像川流不息的河,人都是要適應環境所以才給我們人有小時候來適應環境。這次的體驗讓我進步很多,河流並不是我們想像中那麼的容易被馴服,人卻是很容易的被河馴服,每個人生都有不同的經驗,河流也是好比說:浮流、激流……等等。
我從中體會到人並不是獨立生存,更不可能事事不需要幫助。我還體會到大自然是如此般的美妙,當時的我一邊往前邁進一邊欣賞大自然的美,雖然有人會說一心兩用不專心,或許也會有人說一心兩用腦袋空,但是對我來講是如此般的美麗,我很慶幸能參加這次的旅程,可惜我大部份都在玩,(我猜如果被他們看到會被說ㄍㄟ強)我希望下次我可以像這次一樣(一心兩用)應該會更好,我要特別說明我最喜歡完畢的感覺!
我要感謝陳爸爸和各位教練辛苦了!!
                                                                                                                           by 22號同學

 

10月17日,同學和家長一起去溯溪,是一段驚險的旅程,也是一個難忘的回憶。
這次活動的主要目的當然就是認識環境,並了解人與環境的關係,知道我們兩者是密不可分的。
這活動讓我們知道的不少,首先當然就是人與環境的關係,再來是我們的環境怎麼了。人跟環境是息息相關,環境是我們的棲息地,也是我們親近大自然的地方,可是環境維護每況愈下,大家能親近大自然的機會就更少了,河川受到人為破壞、污染和攔砂壩…等狀況,讓我們的環境生病了,且在這次的溯溪活動中體認到環境真的非常美麗,那種原始的美不是人類能創造,環境也不是人可以控制的,天一定勝人的,人不可能主宰世界,人只可以支配世界,這些是我在這次活動中學到,能讓我們體驗環境的地方已經很少,不要再破壞了,不然,有一天世界一定會被人類玩完而毀滅的。
環境已被我們破壞了,現在能做的就只有阻止破壞再度發生,並努力維護,這樣才能讓地球永續經營下去。
最後感謝同學的爸爸和所有的教練們,謝謝。

                                                                                                                      by 23號同學

 

今天是我第一次去朔溪,那時我帶者非常緊張和感謝的心情去朔溪活動。
到了朔溪,那裡的指揮員指導我們怎麼穿救生衣、朔溪鞋以及等等朔溪的裝備,說完以後,我們就慢慢地我溪裡面走,陳同學說:「這是A級的溪,是最簡單的」,到了下面,哇!水流好急,我們就用線往前面游過,我們下水每個人都在顫抖,因為水實在是太冰了,換我游過去時,我好像被水推一樣,要往前游,可是,我好像我後面,我還是盡全力的往前走,游過了第一關卡,我的活力好像已經用了一半,到了第2關,有同學的腳卡在縫裡了,我們大家一起用全力把它拉起來,好險沒什麼事情,但他的2瓶水的被遊走了。
到最後面了,我們沒有要往前走了,大家都在那裡休息、玩和跳水,一開始我看到他們在跳水,我就跟同學同學去跳水,他竟然把我帶到5城樓高的地方跳,他等一下子就往下跳了,碰!水好大噢,我就學他跳下來,哇!!好像靈魂被吸走一樣,掉下來靈魂就回來啦,真是不舒服,所以跳完就不敢跳了。
這次我要感謝同學、同學的爸爸和同學爸爸的朋友,帶給我們那麼好玩又刺激的活動,這一次的經驗我一定會牢牢記住的。

                                                                                                                     by 26號同學

 

 今天大家都到台東大學集合,因為我們要去溯溪了,前幾天我們還在緊張的考試氣氛中,到了今天終於可以放心的去玩了,到了當天我是第三個去的,剛去時沒想到是兩女生先到,遠看還想說是老師呢!我們三個等等等......等到了快七點三十分時我們大家才等到老師,啊到了七點三十分,我們大家就出發了!到大南溪的路真是遠,可是大家聊天很快就到了,對了對了,我們還無意間的看到大潤發的肯德基倒了,嘻嘻!啊到了大南溪,穿好裝備後我們就要出發了,我們的領隊有問當地的人今天溪水的水溫如何,當地人說很溫暖,於是我們開心的向水裡走,沒想到水真的是冰冰冰-死人了啦!我們溯溪溯到一半,還有人全身發白喔,真的是超可怕的。

 

                                                                                                                     by 28 號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ICE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